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灵台县黄土地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中心留言板站内消息产品基地种养过程资料下载 产品基地首页 >> 信息中心 >> 产品基地 >> 产品基地

平凉苹果——果协开出“直通车”

2012-08-09 14:41:44阅读次数:854打印返回

甘肃平凉苹果采摘销售的旺季即将到来,全国各地的果商们纷至沓来,平凉变成了一片沸腾的乐园。从事果品销售的果业协会会长、果品经纪人都成了大忙人。
  在平凉李店镇成纪绿色果品协会会长、果品经纪人晋禄生的家里看到,果商的发泡网、包装箱、隔板把院子堆得满满当当。晋禄生告诉我,最近一段时间,他早出晚归,为哈尔滨、四川、云南和尼泊尔的6家国内外果商收购苹果。从国庆节到现在,他已为果商收购苹果150多万公斤。前几天,他又与一果商签订了50万公斤的收购合同,目前已收购15万公斤。
  今年,平凉果园面积近70万亩,挂果园30万亩,预计果品总产量达30万吨,产值可达6亿多元。随着果品产业的规模化发展,该县因势利导,建成平凉苹果网、平凉苹果采购网。以乡村能人为依托,发展各种专业合作组织,陆续成立了由农民自发组织的各类协会33个,会员达10万多人。持证经纪人325名,果品经纪人和大量的果品代办为果农和果商搭建起了一座座苹果销售的“桥梁”,让当地农民搭上了致富“直通车”。
  和晋禄生一样,这些协会会长、经纪人、果品代办,每年到这个时期,就成了果商和果农之间的“红娘”。据该县果业局副局长王国庆介绍,平凉苹果的销售,绝大部分依靠这些“红娘”牵线搭桥。今年果品价格平稳,直径80毫米的优质红富士苹果产地销售价为每公斤4.2-4.4元;75毫米的为每公斤3.2-3.4元;70毫米的为每公斤2-2.4元。80毫米的秦冠苹果产地销售价为每公斤2.4元左右;75毫米的为每公斤1.6元左右;70毫米的为每公斤1.2元左右。目前,依托果业协会、果品经纪人、果品代办销售和贮存果品达9.2万吨。

下一篇:果树修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灵台县黄土地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